close

等你有錢了一定來娶我張揚愛潘霜,因為世上沒人比得上潘霜。剛畢業那年,窮得房租都付不起了,餐餐水煮面條,拌一瓶老干媽。張揚心里愧疚死了,潘霜卻什么都沒說,香噴噴吃得起勁。存下來的錢,就給張揚爸爸看病。張揚爸爸得的是糖尿病,晚期。每天開銷跟流水似的,早把家底都掏光。沒錢,潘霜就跟張揚一起挨,她不買衣服,也不買化妝品了,把工資的大半都交給張揚。張揚不肯要,她就開玩笑:“那你給我寫欠條,以后慢慢還。”這欠條一寫,就寫了兩年。最苦的時候,潘霜打過兩份工,白天上班,晚上給小學生做家教,累得癱倒在床上,大氣都沒舍得喘。患難最見真情。從那時起,張揚就發誓,他以后不讓潘霜過上好日子,就天打五雷轟。張揚媽媽當然也這么說。像潘霜這樣的媳婦,還能去哪找?她在病房里拉著潘霜的手道:“他爸這身體快不行了,就盼著你們能早點結婚,生個孩子。”/ 為什么不結婚?其實是張揚心里,存了點顧慮。男子漢大丈夫,別說房子車子,就連像樣的彩禮,他都拿不出來。潘霜這么好的姑娘,他不愿意讓她嫁得寒酸。更何況,公司有了一個臨時的決定,想派張揚駐外。這是個肥差,既有高額補貼,又能獲得很好的升遷前景。但同時是個苦差,不僅行程緊急,還一駐就是兩年。張揚左右為難。一方面,父親已經時日無多了,作為長子,理應陪伴左右。另一方面,家里的經濟實在窘迫,要養家糊口,要買藥治病,還有個妹妹在念大學,他不去掙錢,誰去。潘霜明白他的為難。她告訴張揚,自己會像女兒一樣,照顧在老人身邊。事實上,潘霜也的確是這么做的,每天去病房看望,隔三差五地做點好吃的送去。這兩年來,他們共同經歷了無數患難,除了那張結婚證,早跟夫妻無異了。潘霜的這份深情,張揚悉數收下了。他心里更發狠要強,一定要掙出點好日子,來娶這個對他情深義重的女人。就這樣,張揚接受了駐外的派遣。同年,張揚父親去世。/ 人沒了,生活到底是要重建。張揚太拼了,跟他往來過的所有人都說,從沒見過這么拼的年輕人。他為了爭取一個客戶,能喝了吐,吐了喝,每天蹲點似的,候在別人公司門口。一張訂單出了問題,他會想好幾個解決方法,千里迢迢去外地找替代零用件。這樣的年輕人,是很容易出頭的。畢業第四年,張揚不僅調回了公司本部,還升任了部門副總,一手掌管重要業務。工資漲了,債務很快也還清了,終于,該結婚了。潘霜的父親,在她很小時就去世了,母親一手把她拉扯大,開了一間小超市,雖然不算富裕,但生活好歹無憂。對于女兒的婚嫁,母親只有一條要求——無條件對潘霜好。張揚的人品,老人是信得過的。早年那么艱苦都挨過來了,現在還有什么顧慮?就這樣,婚事提上了日程。兩家交換了生辰八字,又按當地習俗,吃了見面飯,商量了彩禮和陪嫁。但一場突如其來的車禍,改變了一切。潘霜流產了!一輛面包車迎面撞來,副駕座嚴重變形,潘霜的下身卡在車廂里,等到救援人員趕來,已是滿身鮮血。躺在急救室的那一刻,她才知道,自己懷孕了。只是,孩子沒了,并且,永遠不會再有了。/ 潘霜崩潰了。她才26歲,卻永遠被剝奪了成為母親的資格。又有哪個女人,愿意接受這樣殘忍的現實?張揚不介意。張揚說:“我愛的是你。別說孩子沒了,就算這條腿沒保住,我也要跟你結婚。”潘霜把他推開。她想一個人靜一靜。痛苦太盛大,盛大到唯有孤獨才能消解。她一個人呆在房間里,藏在衣柜里,在一片漆黑中,她才能感覺身體落了地,四周是安全的。那段時間,張揚做了很多努力。他試圖帶她去旅行,帶她去看演唱會,甚至去學了幾樣小魔術,想哄潘霜開心。但失去的,就永遠失去了。張揚的母親,也就在此時,打起了退堂鼓。張家只有一個兒子,開枝散葉,全指望著這一脈,不會生育,意味著什么?她跑到丈夫的墓前,哭了一場又一場:“娶了她,我們家可就絕后了呀!”后來,她把兒子叫到了房間,神秘兮兮地跟他說:“我昨晚夢到你爸了,他不讓你娶潘霜,你不能讓他在九泉之下不安生。”張揚怒道:“媽,你說這話還有良心嗎?”母子倆的戰爭,就此拉開。母親撂下狠話來,張揚敢娶潘霜,她立即去死。張揚說:“要死我先死,我早就發過誓,這輩子不娶她,天打五雷轟。”/ 那年秋天,張揚去香港出差,給潘霜帶了一枚漂亮的鉆戒。潘霜說:“你確定要娶我了嗎?”張揚說:“那當然。”潘霜沒有別的要求,她就想領養一個孩子。自從醫生宣告她不能生育后,她對孩子的渴望,一天比一天強烈。哪怕在路上看到別人的孩子,她都想過去抱上一抱。如果不能擁有自己的孩子,或許,她可以成為別的孩子的母親。但這個想法,卻激怒了張揚的母親。“你叫街坊四鄰怎么看我?”“你們愿意給別人養孩子,我可不愿意給別人養孫子。”“張家絕后了,我以后要怎么去見你爸!”她擁有一身一哭二鬧三上吊的本領,她鬧絕食,鬧自殺,眼淚鼻涕抹了一身,跟親朋好友哭訴,自己有多不容易。張揚呢,只有一句話:“做人不能忘恩負義。你以前說過的話,現在都忘了嗎?”“以前那是以前!”母親吼道。是啊,以前那是以前。以前他們家負債累累,張揚一窮小伙子,連頓肉都吃不起。潘霜肯嫁給他,當然是求之不得。現在怎么能一樣?張揚升了職,又賺了點錢,年輕的小姑娘,誰不眼巴巴地圍過來。潘霜呢,連孩子都不能生,娶回來干什么?一想到這里,張揚母親靈機一動,她決定給兒子相親。/ 相親的對象,是一個剛畢業的小姑娘。母親謊稱要是親戚請吃飯,張揚去了,才知道上當了。小姑娘是不知情的,脆生生地,又叫阿姨又叫哥的,張揚沒好當場發作,禮貌地客套了幾句。這幾句客套話,讓母親眉開眼笑,看樣子,這事有眉目了。但她沒想到,當天晚上,一盆冰寒刺骨的冷水澆了過來——張揚來了電話:“你不讓我娶潘霜,我就去結扎,那樣不管我娶誰,我們家都不會有后了。”這話的分量,真真猶如晴天霹靂。張揚母親又氣又怒,她一口咬定,這一定是潘霜唆使的,白天還好端端的,怎么晚上,兒子會變成這樣?她出門打了個車,直驅潘霜家的小超市,她知道,往常這個點,潘霜都會在店里,幫媽媽打理生意。她發了瘋,紅了眼,上前就是一巴掌,破口大罵道:“你非要我們家斷子絕孫才開心嗎?”她早就忘了,當初是誰拉著潘霜的手,求著她嫁入張家。她也早忘了,當初張揚去外地工作,是誰每天照料三餐,幫忙打理一切。生育兩個字,迷住了她的心,糊住了她的眼。人在強烈的執念下,是沒有良心的。/ 潘霜走了。張揚母親的話,像一柄利劍,刺入了她的心臟。她何嘗不知道自己不能生育,她何嘗不想生兒育女。但如今,一切一切,都成了奢望。剛出事那會的孤獨和絕望,又一次席卷而來。潘霜離開了居住了二十幾年的故鄉,獨自南下了。現代社會,人就像滄海一粟,投入北上廣深,換了通訊方式,就即刻跟所有過往斷絕了聯系。張揚找不到潘霜了。沒有人會告訴他潘霜的下落,潘霜的母親和朋友,再也無法原諒他。這么好的姑娘,是他負了她。對啊,是他負了她。他記得剛畢業那會,連飯都吃不起,就每天吃面條。有一回,潘霜買了一份排骨,放在白米飯上蒸著,兩個人吃得津津有味。吃到一半,潘霜不吃了,笑吟吟地看著他吃。張揚說:“你怎么不吃啊。”潘霜說:“等你以后有錢了,每天給我買好吃的。”張揚什么話都沒說,鼻子酸津津的。如今,他什么都買得起了,卻給了她最深的傷害。他再沒有愛過任何人,他向所有人打聽她的消息,他愿意用一切來換回她的愛。母親說:“當我求你了,再找一個吧。”他說:“只要潘霜還活著,我就要找到她。”母親說:“你再提那個女人,就不要叫我媽。”他走回房間,拿出銀行卡和房間鑰匙,通通交到老人手上。門口是他收拾好的行李。母親說:“你今天出了這個門,就不再是我兒子。”他回頭看了她一眼,長嘆一口氣道:“保重了,阿姨。”他要南下,尋找潘霜。/ / 

導讀襪子本來就小,相信很多人都和我一樣,隨便找空間塞的,只是有時找不到原本的一對就是了。平角和三角,總有一款適合你短褲和長褲,都有很詳細的折法還有幾種疊裙子的小技巧T恤大家都愛穿,但不是每個人都能疊得好看,這個和疊襪子有點像如果覺得上面的方法太麻煩,不如試試下面這個另外,再送上一個關于包裝禮品的圖,簡單易學,效果還不錯,適用于處女座患者。最后,還有一個小視頻,專為旅行及出差人士打造,有了這個,說走就走的旅行再也不用為行李擔憂。

WED989VI458EMLOEF44EF8EF


2020年讀者文摘彰化哪裡訂2020年時代雜誌高雄哪裡訂2020年遠見雜誌台南哪裡訂國際書展社會人文雜誌桃園哪裡訂
2020年遠見哪裡訂便宜 2020年科學人訂購優惠 遠見雜誌訂閱 免費送禮物? 時代雜誌太多國際新聞又不關我的事? 2020年親子天下苗栗哪裡訂 國際書展經濟學人桃園哪裡訂 遠見雜誌,師生價2800?考托福、GRE必讀雜誌?送大容量隨身碟? 2020年TIME美國時代雜誌彰化哪裡訂 2020年2020國際書展新客戶訂購價 今周刊 英文閱讀專家大推的英文雜誌? 國中生、高中生適合讀嗎? 國際書展經濟學人台中哪裡訂 休閒時尚雜誌南投哪裡訂 富比士雜誌老闆不在便宜訂閱 - 依附教養母親更盡職?真的假的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tt75gg86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